优等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

冬至,共勉!今天受的苦,遭的罪,忍的痛,最后都会变成命运对你的馈赠

中国有句老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这句话说的正是福祸相依的意思,古往今来,多少人都在用他们的经历见证着这句话。

在生活中,似乎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律:越是成功的人,曾经所受过的苦,遭过的罪,忍过的痛就越多。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一个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敢于去挑战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摔的跤自然也会比别人多。

在普通人的眼里,他们就是一群“傻子”,放着好好的安稳日子不过,偏偏要去“瞎折腾”,结果被现实摧残得狼狈不堪,甚至遍体鳞伤。

他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结果却往往不尽如人意,得到的也许并不是期待已久的地位和财富,鲜花和掌声,而是更大的困境和众人嘲笑的目光。

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并没有什么亮丽的风景,有的只是一个个“撑下去”。

曾经有过无数次迷茫和痛苦的瞬间,日复一日的苦苦坚持,却没有换来一丝成功的希望,每天陪伴自己的只是无尽的磨难和绝望,不知道自己何时才能“熬出头”。

但无论如何,人类最底层的需求就是生存,为了让自己能更好地生存下去,不得不向现实中的一切磨难宣战。

以前觉得不敢面对的,不敢尝试的,不敢挑战的,在生存这个人类最底层的需求面前,通通都变得不再那么可怕,不再那么难以逾越。

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开始慢慢变得勤奋、自信、坚强、勇敢、机智,渐渐练就了一身在恶劣的环境中让自己能更好地生存下来的本事。

直到此时才发现,原来之前受过的苦,遭过的罪,忍过的痛,其实都是命运对自己的馈赠,用来帮助自己实现人生蜕变,让自己能够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俗话说:否极泰来,但这句话针对的只是真正的强者。

强者与弱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强者善于把所有的苦难都当作是磨炼自己的工具,而弱者却把苦难看作是让自己万劫不复的深渊。

强者在逆境中练就一身刀枪不入的钢筋铁骨,即便暂时还没有成功,但也指日可待;而弱者却被逆境碾压得粉身碎骨,毫无还手之力。

人生也许只有一种一帆风顺,那就是把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强者,面对任何的逆境和困难时都无所畏惧,并且在磨难中历练自己,即便被打入谷底,依然能创造出一个绝地反击的奇迹。

其实,能打败我们的并非是磨难和逆境,而是我们自己,只要自己不认输,任何的磨难都算不了什么,那只是命运给予我们的另一种形式的馈赠,我们只需欣然接受,然后再利用它打造出一个更加强大的自己。

评论(2)
热度(6)

© 安安 | Powered by LOFTER